原标题:13岁小姑娘父逝母走 帮奶奶做饭 立志长大挣钱让奶奶享福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萌友 孙合理/文图

  冬日太阳吐着“奢侈”温暖。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杨庙乡牛王庄村,13岁的小姑娘王露萍正在家里用井水洗衣服。

  4年前,王露萍的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后与这个家也再无联系。爷爷奶奶把孙女拉扯大。

  今年75岁的奶奶患有心脏病,说起自己的遭遇几次泪流满面,左胳膊上还鼓出一个明显的大包,她说那是多年前骨折落下的伤痕。76岁的爷爷严重耳聋,体质很差,很少与人交流。

  王露萍在离家两公里外的一所中学上学,正读八年级,每次考试的分数总是名列前茅。多年来,每逢节假日中午,小露萍总是为爷爷奶奶擀面条,奶奶说没有喂鸡,又没钱买鸡蛋,家里吃上一回鸡蛋面就非常难得。

  “我这么大年纪了,说不定哪天突然就走了,不知道可怜的孙女该托付给谁。”说起孙女的将来,奶奶禁不住流泪。

  记者11月23日发稿前获悉,热心人士正在商榷帮助王露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