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闺蜜”结伴偷手机,还没等警察出手,先被保安摁住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李景生/文图

  11月21日下午5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治安二中队接110指令,中队指导员屈波、民警彭喜宏、辅警郑九硕等人,迅速赶到郑州市管城区航海东路一超市内,将两名女子带进了公安机关。

  民警经过讯问得知:郝某和刁某是在半个月前来到郑州打工,因同在郑州市文化路上的一家洗脚城当服务员时结识,近日店里生意不好,她们两个臭味相投,二人都有盗窃前科,一拍即合,决定实施盗窃。

  当天下午,她们二人乘坐公交汽车来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航海东路一超市。正巧,二人发现张女士抱着孩子进超市购物,张女士进店后,先将孩子放在购物车上,后将自己的手机装进上衣口袋里,推车上电梯。

  郝、刁二人趁张女士上电梯之机,刁某负责跟踪望风,郝某尾随其后,就在张女士一手推车,一手扶电梯扶手之际,将张女士的手机偷走。

  这一幕被超市的视频监控发现,正在她们二人准备逃跑之际,被超市保安抓获,并拨打了110报警,手机最终完璧归赵。

  目前,郝、刁二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