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在商丘,他们用动人故事讲述“e心向党”的初心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用动人的故事、振奋的话语,讲述网信河南故事。11月26日上午,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联合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全会精神暨“出彩河南e心向党”微党课进基层巡回宣讲活动在商丘市举行。

  该活动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联合组织。7位来自商丘、安阳、开封的巡讲人,结合实际工作岗位特点和个人学习认识,用真挚的情感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呈上了一堂高质量的精彩微党课,讲述了在普通岗位上默默奉献、不懈奋斗的人们红心向党、热爱祖国、贡献社会的感人事迹。

  中共商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干部杨璐,以《“网”后余生,“信”好有你》为题,述说了网络安全警察工作的任重道远;开封市尉氏县大营镇扶贫专干杨世林从一碗羊肉汤说起,展现了互联网是如何不断为百姓生活创造新便利;安阳滑县实验学校老师薛寒从自身经历和感人故事出发,表达了有情感、有态度的互联网是如何让中国越来越有风度。 “回首过去,传统媒体经历了‘铅与火’、‘光与电’的时代后,互联网迅猛发展,对信息的生成方式、传播方式、接收方式都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迅速重组传媒格局,引领当今世界进入了‘数与网’的全媒体时代,出现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商丘夏邑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台台长刘飞从互联网与技术进步给媒体生产方式带来的变革谈起,聚焦媒体融合大文章,推动改革发展正能量。

  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是一种崭新的宣传教育模式,是进基层、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的有效方式。开展微党课巡回宣讲,对于宣传出彩河南、对于凝聚e心向党,是一次深入、全面、系统的辅导。

  大河网记者获悉,除26日在安阳举行的第一场巡讲外,12名宣讲人将兵分两路,第一组前往开封、商丘,第二组奔赴漯河、南阳、洛阳开展巡回宣讲,之后返回郑州进行活动总结。12名宣讲人中,有扶贫专干、网信企业员工、新媒体从业者、创业者等,他们从不同的角度,结合自身的工作特质,展现了互联网从业者一心向党,为河南网信事业、中原更加出彩奋斗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