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项城一男子骑行摩托车未带头盔发生事故抢救无效死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田林 白俊峰 萌友 邝琳 邓伟 文/图

  2019年10月29日2I时30分许,张某东驾驶二轮摩托车由西向东行驶至孙店高营段时,碰在赵勇停放的半挂车尾部,造成张某东受伤抢救无效死亡。

  骑摩托车的驾驶员都知道,驾驶员和乘车人佩戴安全头盔就像驾驶和乘坐汽车必须系安全带一样,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可是现实中,有很多人总是出于种种原因而省去了这一环节。近日,发生项城市孙店镇高营村的这起交通事故就深刻的告诉我们,骑行和乘坐摩托车时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10月29日2I时30分许,孙店镇高营村村民张某像往常一样没带安全头盔驾驶自己的二轮摩托车返回自己的家中。因为平时经常走这条路,都能安全到家,未意识到不带安全头盔带来的危害性。

  但是不幸突如其来,张某骑摩托车行至孙店镇高营村时,碰在赵某停放在路边的半挂车尾部,摩托车瞬间倒地,张某被重重地摔在了路面上。张某不省人事,嘴里流着鲜血,并伴随着恶心呕吐,路人看到后急忙拨打了110和120报警电话。

  虽然医护人员竭尽全力抢救伤员,但是张某由于是头部受伤严重,于当晚抢救无效死亡。

  民警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请各驾驶员和乘客时刻心系安全之绳,不要让安全带和头盔沦为无用的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