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2月的开场;初雪爽约,晴天管够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实习生 史若辰

  十二月份的冬天,没有想象中的大雪纷飞,没有预料中的寒意刺骨,冬日的阳光十分慷慨地洒在大地上,一切都变得灿烂明朗。虽说眼下已是隆冬时节,但阳光依然陪伴左右,没有缺席。天空也较之过去显得更蓝,云朵在映衬之下也变得更白。本周我省的天气可用晴天和多云二词概括。另外本周无雪,大家就不用再期待了。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2月2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云南东部、华东、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仍将下降4~6℃,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5级风。3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东北部地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等地有小雪。

  4日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又将有4~6℃降温,其中,华北北部可达8~10℃。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西南地区多阴雨雪天气。

  具体到我省,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晴天间多云。全省偏西风3级左右。最高温度全省9到11℃,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6度到零下4℃,其它地区零下2℃到0℃。明天到4日,全省晴天间多云。而未来几天,我省的天气基本就在晴间多云和多云间晴之间变动了。 

  郑州天气:

  12月02日(星期一):晴天间多云 2~10℃

  12月03日(星期二):晴天间多云 4~13℃

  12月04日(星期三):晴天间多云 2~13℃

  12月05日(星期四):多云间晴天 -3~10℃

  12月06日(星期五):晴天间多云 -2~10℃

  12月07日(星期六):晴天间多云 -1~10℃

  12月08日(星期日):多云间晴天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