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户籍制度改革!2020年河南1100万人将落户城镇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李贺明

  今年4月份,国家发改委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要求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

  其中提到,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

  目前31省份均已出台户籍制度改革相关意见,2020年将集体“交卷”。

  河南提出,到2020年,努力实现1100万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6%。

  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在解决城市人口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方面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时,需要进行相关方面体制改革,让市场主体介入进来,但不要把民生问题全部市场化。

  还有学者指出,就业才是最大的民生,医疗和养老均跟就业相挂钩。

  户籍制度改革,是积极贯彻国家政策的表现。对于郑州美好城市建设,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