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郑龙湖华祥国贸工地深夜违规施工 现场“刮”起沙尘暴》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暗访组/文图

  12月4日0时,郑州市政府将重污染天气预警由黄色升级为橙色,全市停止建筑拆除施工,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但5日凌晨,新郑市教育园就有一工地在趁夜色偷偷施工,现场更无任何降尘措施,违规作业产生的扬尘犹如沙尘暴现场。

  现场: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新郑一工地违规作业

  12月5日凌晨1点半,新郑龙湖镇双湖大道和107国道交叉口西北角,华祥国贸大厦北侧停靠了两辆水泥罐车,正在卸散装水泥,旁边是六七位工人在用混凝土铺路。

  在华祥国贸大厦西侧,一辆挖土车正往车牌号是豫A5300R的渣土车装上装渣土垃圾,装车时扬尘四处弥漫,像刮起了沙尘暴。现场未见任何湿法作业设备。

  在绝大多数黄土裸露的现场,还有三四台钻孔设备在同时作业。

  回应:

  新郑市教育园区将督导工地整改

  12月5日上午,新郑市教育园区管委会控尘办主任代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会问问同事这个工地在哪,啥情况,督促他们整改。最后又说了句,“这个工地我知道还是华祥国贸的。”

  但这个被指为华祥国贸的工地,现场并未悬挂任何关于工地公示牌等信息,也未见到保障环保施工八个百分百的有关设备设施。

  对此事后续进展情况,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