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焦郑黄河大桥正式通车 9座及以下的小车收费15元》

  焦郑黄河大桥收费站

  来源:郑州日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实习生 董梦月 文/图)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简称焦郑黄河大桥)及连接线项目建成正式通车。这是继运宝黄河大桥、东明黄河大桥、官渡黄河大桥通车后,今年我省投入使用的第四座黄河大桥。焦郑黄河大桥收费站共设有24个收费车道,9座及以下的小车收费15元。

  焦郑黄河大桥

  双向六车道 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

  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是交通运输部第一批13个PPP项目之一,也是我省“十一纵十一横”普通国道网规划内一条南北纵线和省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起点接焦作迎宾大道,路线向南跨沁河后与S309相接,设半苜蓿叶互通式立交,继续向南跨越黄河,止于荥阳市S312沿黄快速路,设全苜蓿叶互通式立交。工程路线全长26.356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新建特大桥11849.5米共2座,其中黄河特大桥10647.5米,沁河特大桥1202米。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全线设服务区、养护工区、超限站、监控中心、主线收费站各1处。

  该项目开辟了焦作及山西晋城方向至郑州、洛阳以及豫中南地区的快捷通道,打通了焦作市南大门,黄河两岸联系更加紧密,郑焦融合发展将进一步提速,对加快以郑州为核心的中原经济区建设进程、促进河南省乃至全国经济发展都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目前我省在用的黄河大桥共25座

  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我省在用的黄河大桥共25座,其中高速公路桥7座、普通干线公路桥9座、公铁两用桥1座、铁路桥6座、其他2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