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又一垃圾分拣中心即将建成投运》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新昊

  郑州又一垃圾分拣中心即将建成投运。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局了解到,经开区垃圾分拣中心已经完成主体施工,预计12月底前试运营。

  末端分类处理是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要一环。目前,省会郑州仅有中原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已经建成投运。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王福深说,郑州正在加快垃圾分拣中心的建设进度,经开区垃圾分拣中心将在今年12月底前投运。

  王福深:经开区垃圾分拣中心宣教基地、可回收物处理车间、园林大件垃圾处理车间主体已经完工,12月底前试运营。

  另据了解,航空港区垃圾分拣中心也已经完成了厨余垃圾处理车间的主体施工,正在采购厨余垃圾处理设施,郑东新区、管城区、二七区、惠济区、高新区、金水区的选址工作也已经完成。

  王福深:九区的垃圾分拣中心,分别布局了厨余垃圾预处理、可回收物收集、分拣、捆扎、有害垃圾暂存等10个模块,建成后“四分类”垃圾中的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等三大类都可以得到初步的处理和储存。

  王福深同时表示,在各区、管委会垃圾分拣中心建成投运之前,可将分类收运的厨余垃圾运至中原区垃圾分拣中心进行处理。

  王福深:为确保分类收运的厨余垃圾得到分类处理,各区、管委会可自行对接中原区,将分类收运的厨余垃圾运送至中原区分拣中心处理,坚决杜绝生活垃圾、厨余垃圾分类后混收混运。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