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鼓励企业建立人才培训基地 最高补贴50万元》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杨扬

  企业建立人才培训基地,最高可补贴50万元;培训补贴网上办理,严查虚假培训……《郑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提出,3年内要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00万人次以上。

  作为郑州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有一套成熟的人才培养模式,公司总经办主任夏会介绍,随着智能制造的发展,少人化、省人化成为趋势。相应地,企业对于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也更大了。

  夏会:产品结构发生变化,对员工的技能要求也更高了,我们开展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培训,一个是顺应企业自身发展的需求,从制造业整个行业来讲也是一个需求。

  为了加大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近日印发的《郑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中提出,鼓励企业健全全职全员培训制度,最高对企业补贴不超过50万元,同时鼓励各职业院校组织毕业生或培训实训人员考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郑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工作人员张红周:由政府去购买这种方式,鼓励企业和培训机构对他们开展免费的培训,就有利于调动培训人员参加培训的积极性。

  此外,为了加强补贴资金监管,防止骗取补贴行为,《方案》要求全面推行职业培训补贴网上申报、网上审核、联网核查和信息共享。

  张红周:我们要求企业或者培训机构承担技能培训,必须进行视频录像、学员签到,同时各个县市区人社部门派工作人员深入到培训机构或企业进行随机抽查,同时要求各培训机构不定时地将相关的培训视频照片发送到相关的工作群里,进行实时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