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尖岗水库一道路刚修好两天就重新翻修 管理处称道路还没有验收》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尖岗水库是郑州市一级饮用水备用水源,全国重点防洪水库。12月17日,有市民发现尖岗水库门前的一条与大坝相连的道路,刚修好几天就重新切割掉路面,进行重修。对此,施工人员称,此前机器坏了,修的路面不合格。尖岗水库管理人员称,修时已发现不合格,因道路还没有验收,已责令施工方重修,不存在浪费纳税人钱的问题。

  投诉:刚修好几天的路面,又割掉重新铺路面

  “你们快点来看看吧,这尖岗水库大坝上的路,前两天刚修好,今天又切掉重修了,这不是折腾人吗?这算不算浪费?”12月17日,郑州市民邱先生说,天天都从尖岗水库附近经过,前几天,这条路进行了翻修,还铺上了彩色的路面,但没想到今天从那里过,发现有人正在切割路面,重新修路。

  邱先生说,尖岗水库是郑州市一级饮用水备用水源,施工应该有严格要求。现在路面刚修好就重修,切割机切割路面时,弥漫着大量红色粉尘,四处飘散。邱先生担心会对尖岗水库的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

  施工方:当时机器坏了,修的路面不合格

  12月17日上午,在尖岗水库大坝上,一名工人正在推着切割机对路面进行切割。随着切割机的工作,大量粉尘四处飞扬。另一名妇女拿着一把铁锹不时跟在切割机后边进行清理。大坝上不少地方的路面已经切割完毕,红色路面已经完全清除,路边堆着一大堆切掉的废料。

  施工的工人说,前几天修路的时候,轧路的机器坏了,路面不合格,现在需要重新把不合格的路面清理铲除,然后再次铺设路面。

  一名施工负责人称,路面不合格的原因是“粘缸了”,铺设路面的材料粘在轧路面的机器上,导致路面不合格。粘缸的原因是,在轧路面的时候,机器一边工作一边喷水,路面才会很平,但上次机器在工作的时候没水了,没有喷水,导致粘缸后路面不合格。

  管理处:路面还没有验收,责令重新

  尖岗水库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称,这条路总长有五六百米,是公开招标后施工的,施工方叫河南裕华建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当时就发现路面不合格了,发现后,就责令施工方重修。”这名工作人员说,因为路面修好后,还没有验收,还没有付工程款,已经责令施工方对路面重新铺设,不存在市民质疑的浪费纳税人钱的问题,“肯定要让他们修好,不修好不会给他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