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高铁朋友圈再扩大! 12月30日起郑州东站增开126列高铁列车》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何彬 张誉川)12月25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12月30日起郑州东站将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郑州东站站停列车共615列,与现图489列相比增加126列。

  据介绍,调图后,郑州东站将增加开往盐城、连云港、日照西、淮安、宿迁、安庆、赣州西、瑞金等方向的高铁列车,郑渝、郑阜、京港高铁商合段三条高铁线路开行高铁列车124列,相较开通首月过渡时期增加40列,更多的跨线列车开行将极大的方便豫东南、豫西南地区旅客的出行,河南米字形高铁网的枢纽作用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在售票组织方面,该站结合全面推行的电子客票服务,在售票厅增派工作人员引导旅客使用自动售取票机,确保旅客购票的便捷体验。针对有购票需求的学生旅客,车站开足人工售票窗口办理学生票购取票业务。

  同时,广大学生旅客可通过郑州东站人工售票窗口或自助售取票机,采集优惠资质信息,采集后即可通过手机或自助售票机直接购买电子客票刷身份证乘车。对以学校为单位,购买团体学生票的旅客,车站将专门预留人工取票窗口,方便购买团体票的学校快速办理各项业务。

  在候乘组织方面,考虑到此次调图后车次变动较大,车站为减少旅客误乘、误点情况发生,加强检票放行时的宣传引导工作,安排专人通过手持喇叭结合车站广播引导旅客正确乘车。同时,车站组织党员志愿队伍,在各进站口、检票口帮助旅客使用刷身份证闸机快速进站检票乘车。

  此次调图后郑州东站增开、调整停点、调整股道的列车较多,请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车站公告掌握车次调整的具体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新增旅客列车车次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