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风来霾去,天蓝得像童话!郑州今天被中央气象台点名!》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图

  一夜之间,郑州霾去风来,天蓝的像童话。根据预报,这样的好日子要持续几天。遗憾的是,传说中的雪还是没有消息。因为是今冬唯一没有下雪的北方省会城市,郑州和西安遭遇中央气象台“点名”。

  接连多日,郑州十面“霾”伏,给市民出行以及日常生活带来不便。众多学校取消户外活动,体育场也少了锻炼的身影。

  而26日郑州霾去风来,阳光照耀下,天蓝的像童话。这样的好天气有大风的很大功劳。郑州市气象台26日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郑州市区及所辖六县(市)将出现4-5级西北风,阵风6-7级。

  根据预报显示,我省本轮长达6天、入冬以来最严重的的雾霾天将在今日“终结”!并附赠三重“大礼”。空气质量好转、天空状况转好、气温回升!

  不过遗憾的是,还是没有雪的消息。因为是今冬目前唯一没有下雪的北方省会城市,郑州和西安一起被中央气象台“点名”。

  具体预报

  郑州市今天下午到夜里:晴天间多云

  西北风4-5级转偏西风2-3级

  最高气温:6-7度

  最低气温:零下3-零下2度

  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西南风3-4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