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村民干农活挖出50公斤大炸弹,引爆后崩起尘土20多米》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孙晓永 张莉/文 视频 见习编辑 陈姝/剪辑

  近日,漯河市舞阳县一位村民在田间干农活时,意外发现地下埋着一颗疑似炸弹的物品,便立即拨打110报警。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后经初步勘查,推测该物品是一枚战争时期遗留的炸弹。

  经过专业人员初步挖掘测量,该炸弹直径约40厘米,弹体长约90厘米,尾翼长约20厘米,重约50公斤,是近年来漯河市发现的为数不多、体积较大的重磅炸弹。据技术人员介绍,该炸弹腐蚀严重,看起来“年事已久”,但是仍然存在爆炸的危险,一旦爆炸,弹片可以飞到200米开外,必须就近尽快销毁。

  12月23日,民警和爆破公司技术人员一起开始实施拆除销毁工作。按照销毁流程,工作人员挖了一个深坑,将20余公斤炸药和炸弹一起放进坑内,并连接上雷管、用沙子填满深坑,然后引爆炸药,顺利将炸弹销毁。随着“轰隆”一声闷响,一股高达20多米的尘土冲天而起,销毁处留下了一个直径约6米、深约4米的大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