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双千工程”15个高速公路项目实现年内全部开工》

  新华网郑州12月27日电(张浩然 宇娇)25日,阳新高速宁陵至沈丘段、安罗高速上蔡至罗山段、沿太行高速新乡段、阳新高速濮阳段二期黄河大桥、濮卫高速滑县至卫辉段等五个高速公路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总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15个高速公路“双千工程”项目,年内开工目标顺利实现。

  据介绍,2019年是河南省近年来高速项目开工数量最多、开工里程最长、总投资额度最大的一年。尤其是总里程达153公里的阳新高速宁陵至沈丘段,将结束郸城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届时,河南省将实现所有县城均通至少一条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双千工程’是河南省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河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介绍,2019年,周口至南阳等5条367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为多年来河南高速公路年新增通车里程最多的一年,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6967公里,继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2020年,将再建成一批高速公路,同时开工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高速公路项目,助力河南小康社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