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地下热力管道爆裂 水柱冲上十几米高 抢险人员正加紧抢修》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四信

  1月8日深夜,郑州纬三路与经七路交叉口向西约150米路南一浴池前,人行道下的热力管道突然爆裂,顷刻间,滚烫的热水喷涌而出,冲向半空,近百平方内顿时下起“倾盆大雨”,地面上很快流水成河,热力公司抢修人员闻讯后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关闭阀门,开挖抢修。

  据经八路巡防员孟庆斌称,爆管时间应该在晚上10时45分以后到11点30分之间。

  “晚上11点30分我带领队员巡逻时发现发生爆管,当时热力公司抢修车已经来到,停在爆管处旁的机动车道上。当时水柱喷得很猛,喷出有十多米高,数十米之外都感到热乎乎的,爆管处泥土冲出,很快淹没四周道路。尽管抢修人员已经关闭了路口阀门,可管道里还有不少水,因此水柱一直喷着,雾气腾腾,为防止热水伤人,我们协助热力公司抢修人员拉起警戒带和施工围挡,引导车辆和行人绕行。大约夜间11时50分,水柱慢慢小了,我们到近前看,爆管处出现了一个四、五平方的大坑。不多久,挖掘机便来到了现场,抢修人员便开始开挖抢修,连夜施工。”队员孟庆斌说。

  1月9日上午8时,现场爆管处围着施工挡板,路面上还有很多黄橙橙淤泥,挡板内有四名抢修人员正在忙碌,其中一名抢修人员正在下边焊接热力管道,从现场施工情况看,管道应该很快焊接完毕,供暖即将恢复。

  据抢修人员师先生介绍,此次爆管管道口径为150毫米,爆管原因应该是管道老化。目前维修进展顺利,供暖会很快恢复。此次爆管导致路面积满淤泥,他们将在施工完毕后把路面冲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