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河南16项成果获2019国家科学技术奖,看哪些公司上了榜丨名单》

  大河财立方消息  1月10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党中央、国务院隆重表彰了2019 年度获奖的科技工作者。据梳理,河南共有16项成果荣获国家科技奖励。其中有3项获国家技术发明奖,13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3项成果获技术发明奖,其中,河南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由“中原学者”张治军教授主持的“高性能节能抗磨纳米润滑油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参与的“大尺寸硅片超精密磨削技术与装备”和洛阳双瑞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参与的“高速列车-轨道-桥梁系统随机动力模拟技术及应用”两个项目也分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完成的“高品质特殊钢绿色高效电渣重熔关键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此外,由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中厚板及难焊材料激光焊接与复杂曲面曲线激光切割技术及装备”项目、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千万千瓦级风光电集群源网协调控制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完成的“煤矸石山自燃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洛阳惠中兽药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动物专用新型抗菌原料药及制剂创制与应用”等12个项目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责编: 李震  | 总监:万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