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市6项成果荣获国家科技奖励 占全省获奖项目的40%》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李登科)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得好消息,在“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我市共有6项成果荣获国家科技奖励,包括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和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占全省获奖项目的40%。

  与往年相比,我市2019年度获奖项目有以下突出特点:技术发明成果实现突破。此次获奖项目中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参与的“大尺寸硅片超精密磨削技术与装备”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凸显。在6项获奖项目中,我市企业参与的项目有4项,占比66.67%,达历年最高。其中,河南金粒种业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优质早熟抗寒抗赤霉病小麦新品种西农979的选育与应用”、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中厚板及难焊材料激光焊接与复杂曲面曲线激光切割技术及装备”等项目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