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风雪夜越野车缺油高速上抛锚 交警路政赤手踏雪推行500多米》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刘珺/文图视频 崔瑞渊/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5日旁晚,河南多地普降中雪,当晚7时多,在京港澳高速698公里西半幅,一辆越野车因缺油抛锚,巡逻至此的高速交警和路政人员一起赤手踏雪推行500多米,将车推到了服务区内。

  据悉,在下雪后,河南省高速总队一支队立即启动冬季恶劣天气保通方案,全员上路,加大联合巡逻管控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当晚7时15分,一支队民警吕厚敬、侯长胜驾驶警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698公里西半幅时,发现一辆郑州号牌的越野车打着双闪警示灯停在应急车道内。民警在其后方150米设置好反光警示牌后,遂上前了解情况。

  越野车司机李先生的一番话,让工作20多年老交警们顿时感到太搞笑。司机李先生说,他在郑州哥哥的公司打工。当天晚上6点多,他开着哥哥的越野车从郑州市区出发,准备走京港澳高速转商登高速回开封老家过年。因为他一年到头年“摸”不了几次车,一时认不出哪个是汽车的油表了,想着郑州离开封也没有多远的路程,他就没有太在注意。谁料,当他行驶到京港澳高速西半幅698公里处时,车子因缺油突然熄火,抛锚在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内。

  事后民警吕厚敬告诉记者,事发时,李先生停车的地方向南500多米就是京港澳高速新郑服务区。考虑到当时雪大风急,高速上能见度较低,路面也比较湿滑,如果李先生的继续在应急车道内停车的话,很有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于是,他就和路政队员一起将李先生的车推进了新郑服务内,并协助李先生为车子加满了油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