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人行道花坛隐藏“充电桩” 这招太危险!》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侯志伟

  1月17日上午,有市民向郑州市丰产路巡防员反映,位于红专路花园路附近人行道上木质花坛上隐藏着一只给电动车充电的“铁盒子”。

  据市民反映,这只安装在花坛侧边的铁盒子内设有电源插座,时常有电动车在此充电,由于近来雨雪天气,大家都担心万一发生漏电威胁行人安全。

  丰产路巡防员侯志磊和队友闻讯前来查看,发现花坛侧面安装的充电盒被一块钉在花坛边缘的废旧地垫遮盖,很是隐蔽,掀开地垫一只约30厘米宽窄的铁盒露了出来,铁盒设有侧盖,被一把密码锁锁着,铁盒的下方留有小口,一根电源线从中引出来正在给帮片的一辆电动车充电。队员随后打开,铁盒发现,里面安装着一只6排插口的电源插座。

  队员们经过查找,发现充电盒是从临街一家酒店引出,电源线从人行道地面下通过后连接到了路边木质花坛上,由于违规私装充电桩存在安全隐患,队员当即与临街酒店负责人联系,当即将充电盒拆除,消除了漏电隐患。酒店工作人员也表示,该做法欠妥,以后不这么图省事儿,冒险充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