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春节临近,河南省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抽查》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安全隐患随之增多。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烟花爆竹重大质量安全事故,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委托专业技术机构在全省组织开展了烟花爆竹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

  据介绍,此次抽查主要对量大面广、安全隐患多的鞭炮类、组合烟花类等产品进行抽样检测,重点检测产品标志、包装、引燃时间,引火线和引火线的牢固性、结构与材质、药量、燃放缺陷等项目。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前期已与应急管理部门沟通联系,获取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零售)企业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去年11月开展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企业现场检查中存在问题的企业,加大监督抽查力度。

  待检测完毕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开监督抽查结果,严格不合格产品经销企业结果处理,充分发挥监督抽查的威慑力,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落实,不断提高烟花爆竹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证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来源: 大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