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学生开共享电车从山东回山西过年 刚到河南就没电了高速上抛锚》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离春节越来越近了,不少在外的游子也都踏上了回乡的途中。日前,俩大学生在春节放假后租了辆共享电车从山东聊城回山西晋城过年,但行至河南便没电了抛锚在高速公路上。在深夜时候,遇到了巡逻的高速交警,高速交警帮助推车半个多小时,才将汽车推到了临近的高速服务区进行了充电。

  1月18日夜间,山东聊城大学生小余和小赵二人驾驶共享电车自山东返回山西晋城过春节,走到京港澳高速安阳段时电车因缺电在高速上抛锚。“当日已经快夜晚10点半了,我们正好巡逻到附近,看到在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共享电车,”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民警陈红彬介绍说,当他和同事胡尊亮驾驶警车巡逻至此时,这辆共享电车的驾驶员不断向他们回收求助。

  在陈红彬和同事将警车停住后,向他们了解情况后才知道,车上两位年轻人是山东聊城的大学生,学校刚刚放假他们就租了辆共享电车准备开回山西晋城老家过年,没想到刚行驶到河南安阳时汽车就没电抛锚了。正在他们无助心焦的时刻,遇到了执勤民警。

  “他们汽车抛锚的这个地方,距离安阳服务区充电站还有近2公里的距离,”陈红彬介绍说,他和同事开始轮流和两青年共同推车,另一人驾驶警车在后方护卫,经过约半小时,才顺利将车推到了服务区内的充电站。“因为是晚上,光线比较昏暗,我们就一个人帮忙推车,另一个人开着警车在后面进行护卫,防止其他过往车辆撞上。”陈红彬介绍说,当车推到服务区内的充电站时,他和同事累的腿脚都有点发软了,身上更是出了一身汗。“但是看到他们顺利冲上电后,我们也不觉得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