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位闽南“小游客”寒假郑州探亲走失 父母慌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惠勇

  小孩子的天性是贪玩,看到好玩的好看的就很容易被吸引住,特别是逛街的时候,很容易松开父母的手。那么,如果不小心与家人走丢了该怎么办?

  1月18日晚上6时许,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街道巡防队员刘志勇和队友巡逻到钱塘路商业街27号地下通道时,发现两名小孩儿在路边哭泣,不时四处张望,身旁无大人看护。

  见此情形,队员上前询问,6岁小女孩操闽南口音,队员听了半天才听懂,她和弟弟与妈妈走失了。刚开始,两名孩子受到惊吓不肯多说话,队员一边安抚小孩儿的情绪与他们聊天,趁着小朋友暂时稳定了情绪,队员问:“记不记得妈妈电话号码?告诉叔叔,叔叔帮你找妈妈”。但孩子告诉队员妈妈的电话号码时,对方电话一直打不通。

  考虑孩子妈妈可能就在附近,队员带俩孩子在街上沿途寻找,但一直也没能找到。“最后,小女孩想起了爸爸的联系方式后,我们队员这才联系上,电话那头,孩子父亲激动地说,马上过来!”队员刘志勇说。

  晚上8时许,孩子的父母赶来后一把孩子抱住了孩子,俩孩子见到父母后,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笑容,孩子的父母紧紧地握住巡防员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据孩子的父亲称,他是福建人,在郑州做茶叶生意,小孩妈妈领孩子来郑州看望他,今天孩子妈妈领他们来购物,可孩子妈妈一时大意与俩孩子走散。他知道后很着急,立即给在附近作生意的亲朋好友打电话帮助寻找,还发了朋友圈请大家一起帮忙找孩子。

  巡防员也再次提醒,寒假春节,很多父母带小孩外出游玩时,父母需要时刻照看好小孩。一旦孩子走失,家长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以免错过最佳寻人时间。要让孩子记住自己的手机号码,确保能第一时间联系上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