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期间不怕“停车难”!郑州市3.1万个路内停车位免费开放》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来一波惠民的春节福利。继去年春节期间郑州市路内停车位免费开放后,今年这一方便市民出行的利好政策将持续下来。

  1月20日,记者从郑州市停管中心获悉,2020年1月24日(除夕)至1月30日(初六),郑州市区3.1万个路内停车位将供市民免费停放。

  路内停车位,就是施划在公共道路上,有8位数字编码、收费公示牌和明显标线的车位。

  记者了解到,近期,金水区、管城区、二七区均已出台相关免费政策。在免费停车的同时,为了规范停车场管理秩序,保障广大车主的合法权益,各区停车场管理中心春节期间将加大督察力度,针对道路“黑”收费人员进行调查取证,联合公安机关进行打击,对经营性停车场未按标准收费、停车不提供发票等行为调查取证,立案查处。

  各区停车场管理部门提醒,免费停车期间没有收费员现场管理,请广大车主自觉按序按位停放,不要压线、逆向停车,不要影响他人通行,以防被交警部门处罚。另外,车辆停放后请记得关好车窗,注意财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