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腊月二十六至正月初七 “大玉米”每晚7时上演灯光秀》

  (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燕 通讯员 邵正锋 王晨阳 文/图)百节年为首,万事好开头。随着新春佳节的来临,郑东新区道路游园都披上了节日盛装,市民钟爱的“大玉米”——地标千玺广场也开启了灯光秀。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根据郑东新区管委会市政园林局的精心安排,从农历腊月二十六持续至正月初七,“玉米楼”每晚7时开始上演灯光秀,分四个时段进行,市民可到如意湖畔欣赏绚烂夺目的灯光表演。

  “我们今天开始就放春节假了,明天就要回老家。下午在朋友圈看见灯光秀的新闻专程来的,打算拍下来过年的时候给亲戚们都看看。”来自商丘永城的小伙子小孙在寒风中高举手机,拍下了灯光秀的全程,显得心满意足。黄河之水、洛阳牡丹、千年少林、数字峰会……平日里以金色为主色调的“大玉米”变成了流光溢彩的鲜活中国风水墨画,配合着中国古典音乐,交织出了一幅郑东新区浓浓中国风的新年画卷,如意湖畔也再度成为网红打卡地。

  据郑州市兴东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介绍,新年灯光秀采用了新型LED灯具,灯光柔和,节能降耗,播放时间将从农历腊月二十六持续至鼠年正月初七,为市民打造一个良好春节体验。

  据了解,“大玉米”换装始于2019年郑东新区管委会对郑州市地标建筑千玺广场实施了亮化改造工程,在国庆节、元旦等重要节庆多次开启灯光秀,为市民营造了舒适愉悦、喜庆欢乐的祥和氛围。本次的灯光秀中,负责亮化工程管理的郑东新区市政园林局还精心制作了新年视频,由兴东市政负责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