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央视春晚八分钟,窥见河南春晚精彩》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袁晓强/文图

  24日晚八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鼠年春晚准时与电视机前的观众见面。从开场到结束,河南元素自始至终都贯穿着整台晚会。

  今年春晚,继续采取北京主会场加分会场的模式,郑州黄河岸边15万平方米的炎黄文化广场成了本次春晚最大的舞台。在本届央视春晚的演出中,除了开场的大拜年之外还有杨洪基、霍勇、丁毅、蔡程昱、仝卓、高天鹤、鞠红川、马佳一起演唱了歌曲《黄河颂》;郎朗、高昱宸共同演奏了钢琴协奏曲《黄河》;孙楠联袂李宇春演唱歌曲《幸福长流母亲河》等三个节目共计8分钟的精彩演出。

  在央视春晚8分钟精彩的基础上,河南广播电视台在这个会场录制了《龙腾黄河中国年》——2020年河南省春节文艺晚会。计划于1月26日大年初二黄金时间晚上9点,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三套)、河南卫视同步播出。大年初三央视综艺频道、河南卫视以及河南广播电视台所属频道都将播出该台晚会。这是迄今为止,河南省春节文艺晚会,播出平台实现国家、省级联动(央视及河南卫视同时播出),录制场地巨大(在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炎黄广场录制),参加演出录制的人员最多的一台规模宏大、形式多样、创意新颖、内容饱满、喜庆热烈,河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推介,中央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也将大力支持的一台春节晚会。

  在央视播出的三个节目上,15万平方米的演出场景也终于第一次与广大期待的观众见面。我们可以看到的是,这是一个绝对盛大的演出,单单是由两万余名来自塔沟武校的功夫小子组成的现场背景阵容就足以震撼到每一位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