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开启“大扫除”模式 每日消杀 细化治理环境卫生死角》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记者1月27日从郑州市城管局获悉,郑州开启“大扫除”模式,对包括公厕、中转站、果皮箱、垃圾箱(桶)、垃圾填埋场、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处理厂、垃圾运输车辆等所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每日消杀。

  据介绍,郑州市城管局春节前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市容环卫服务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环卫设施安全生产运行管理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单位一是组织人员、车辆在全市开展道路大洗扫、环卫设施大排查、城市家具大清洗活动。

  按照《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通过环卫微信群及时发布调度通知,各作业单位对公厕、中转站、果皮箱、垃圾箱(桶)、垃圾填埋场、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处理厂、垃圾运输车辆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坚持每日对环卫设施、垃圾处理场(厂)、环卫车辆等进行消杀。

  郑东新区、管城区、市环快处通过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宣传力度;中原区、惠济区坚持采取对环卫工人进行体温测量、配发口罩等措施,保证环卫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金水区坚持开展大扫除活动,落实环卫设施、车辆消杀制度;其他各区按照要求也采取了不同形式的防护措施。

  下一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将细化治理环境卫生死角,对环卫设施管理、垃圾场消杀、人员防护等提高操作标准,加强环卫作业管理防护保障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