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启动应急检验 为防护产品生产把好质量关》

  大象新闻记者 米方杰 萌友 余冬

  2020年春节,当大家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气氛中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向全国蔓延。河南省药监局两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也迅速进行工作部署,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随时待命。

  正月初一,有家医疗器械防护产品生产企业急需检验机构协助检验,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及时启动应急检验程序,进入了应急检验状态。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领导现场指挥,业务室和检测科室工作人员很快全部到位。物理检测室张峻梓主任带领邵蕊娜、李风光、于洋等3位工程师加班加点对样品进行检验。时间就是生命,检验分秒必争,每一项检验都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检验持续到深夜11点半。检验报告在第二天上午递送给企业,同时报送到了省药监局。

  企业拿到检验报告,生产机器即刻全面开动,防控疫情的物资也源源不断输送到了疫情防控的“前线”。

  春节期间,还有很多河南省内以及周边地区不具备防护产品检验能力的企业源源不断前来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送检,检验人员按照应急预案,坚守岗位、主动作为、众志成城,以高效优质的检验严把产品质量关,共同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