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许昌市卫生健康委

  原标题:[许昌市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市疾控中心专家答疑]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公开信息,2020年1月26日0-24时,15市(县)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45例。其中许昌市1例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

  针对许昌市确诊的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许昌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专家张巧红接受了采访——

  问:这名患者是哪里人?已知的基本信息有哪些?

  答:患者为女性,51岁,武汉市江汉区人。

  问:患者是何时到许昌的?

  答:1月20日,患者与其女儿、外孙共3人自驾车辆从武汉至许昌投靠亲戚。本人及其亲戚防病意识均较强,知道自己从疫区来,加上在许昌没有其他朋友,与许昌其他人没有密切接触。其亲戚在许昌为其单独提供一套房子,并提前备好所需生活用品。后续所需物资均由其亲戚购买放在其门口,自行取用。患者一家3人在许临时居住期间自行隔离,患者本人无外出史,无其他密切接触者。

  问:目前患者情况如何?

  答:目前患者正在我市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我市疾控部门已经对其居住地和交通工具进行严格消毒,对其密切接触者女儿和外孙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市疾控部门再次提醒,家有武汉返许人员,请主动报告所住村、社区居委会,并居家隔离14天,在隔离期间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同时,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14天后如无发热、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解除隔离。当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市卫生健康委指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普通公众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要做到48字守则:须警惕,不轻视。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