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将为130家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建防控应急远程会商系统》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董彩红

  1月28日,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传出最新消息:河南省将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远程会商系统,依托远程信息化手段提高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效率和质量。该系统将部署到全省130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实现远程应急联网,2020年2月2日前建设完毕。

  据了解,该系统的建设将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及130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隔离病区新增远程医疗接入口,通过10M专线,统一接入河南省远程医疗平台,共同组成在线会诊指导系统,实现疫情防控期间的统一调度、远程会诊、方案共享、救治指导等方面的快速响应,依托信息化手段提高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效率和质量,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130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分布在全省18个地市、108个县的16.7万平方公里,要在一周内完成设备招标采购、视讯终端设备运输到位等。

  相关报道:

  收藏扩散!河南公布130所新型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