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河南周口市扶沟县人民医院门前发生让人落泪一幕:

  疫情一线护士与9岁女儿上演隔空拥抱。女儿撕心裂肺一遍遍喊着“妈妈”,妈妈刘海燕对女儿说:乖,战胜了病毒妈妈就能回去了……

  从大年初一到初七,刘海燕一直没有回家,她给丈夫发信息说想吃饺子,丈夫编带着女儿给一线的她送饺子。

  见面之后,母女俩泣不成声,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母女俩只能隔空拥抱。

实拍一线护士与女儿“隔空拥抱”,孩子的哭喊令人落泪

  这段视频感动了很多网友,网友们纷纷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_别捏浛浛的脸 :她也是妻子母亲啊,和所有女人一样,却比别人承受的多得多。

  @啪啦啦ayy:泪目,谁都有家,但为了患者,他们却在危险与困难面前选择了坚守,致敬!

  @原来是名名噢:致敬一线守候的医护人员,感谢有你们辛苦了,愿平安!

  @Riven-雯子酱:一下戳动我的心,一线的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

  @Ailun唯爱:这些逆风而行的也是别人的儿女,他人的父母……

  @闫豆191216:她们都是英雄,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就听话待在家里,不要给她们增加工作量了。

  @i伦加油:向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你们一定要平安。

  正如网友所说,他们也是别人的儿女,也是他人的父母。疫情面前,他们不得不与家人分离。

  妈妈,你想我们吗?”

  浙江乐清一名四年级学生郑泽越在日记中写下想对母亲说的话:“我真的很为您感到骄傲,也为有您这样勇敢的妈妈而感到自豪。祝愿妈妈您身体健康,早日回家,没被传染。”

郑泽越在日记中写下想对母亲说的话。乐清供图郑泽越在日记中写下想对母亲说的话。乐清供图

  郑泽越的母亲叶华是乐清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一名主治医生,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作为医务人员,叶华一直奋战在乐清抗疫一线。

  郑泽越把想跟母亲说的话一字一句地记录下来“妈妈,您天天和那些被隔离的对象在一起,不觉得累吗?您不怕被传染,不害怕吗?您天天在医院工作,有想我们吗?您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呢?”

  战“疫”女交警:与孩子视频交流,隔空拥抱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贵州省黄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民警张欣每天负责对过往外籍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为了保证家人的健康,张欣主动进行了自我隔离,每天通过视频的方式和孩子们交流,隔空拥抱。

  女儿两岁半还在牙牙学语,视频里看到妈妈,就抱着屏幕不停亲吻,这些美好的画面支撑着张欣更加认真地投入一线的工作。张欣想告诉两个孩子:“妈妈在与‘疫情’战斗,一定会平安归来,愿两个宝贝健健康康。”

  警医家庭的特殊全家福

  鲍曼和张黎明夫妇一个是民警,一个是医生。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夫妻俩共同战斗在不同的抗疫一线,家中只剩11岁的女儿和老人。

  正月初七晚,趁着妈妈回家,女儿煊子拨通视频电话,一家三口新年里第一次见面,女儿举起手机,与爸妈拍了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辛苦的妈妈,我何时才能见到你?”

  疫情开始以来,作为街道防疫指挥部的一员,项海丹每天工作在一线,排查疫情信息。每天早起晚归,很少能见到两个儿子。

10岁孩子的寒假日记《辛苦的妈妈》 椒江供图10岁孩子的寒假日记《辛苦的妈妈》 椒江供图

  10岁的儿子王正宇在日记中写道:“从病毒开始后,我几乎都见不到妈妈了……本来我想等妈妈回来了我再睡的,可是我等啊等都没等到,最后熬不住了,睡了。”

  “英雄妈妈,加油!宝宝在家等你”

  安医大四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沈杭的女儿用一幅画表达了对妈妈的祝福,她说:“这是一所医院,我的妈妈就在这工作,还有很多的叔叔阿姨也跟英雄妈妈一起加油,太阳出来了,天上白云朵朵……”

吴兰 摄吴兰 摄 

  面对疫情,他们舍弃小家,保护大家,只为生病的城市能早日康复,人们的生活能早日恢复正常。

  期待疫情早点结束,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能早日与爸妈团聚。

  综合自:中国新闻网、中新视频

  记者:王文海 蒲文思 潘沁文 周悦磊 吴梦梦 邹浩 范宇斌 丁真 吴兰 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