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04个床位!洛阳“小汤山”医院今日建成交付》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亚林 张欢欢 萌友 毕亚杰/文图

  2月10日,持续数日昼夜施工、千名工人轮换倒班攻坚的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落成,正式交付给河科大一附院启用。

  这里被称为洛阳版“小汤山”医院,参照的是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标准,病房区位于洛阳市河科大一附院感染病区西北两侧。

  新建和改建后的3个病房楼,建筑面积近11000㎡,设有304个床位。记者了解到,这里每个病房都有独立卫生间,配有隔离和缓冲区,能够对疑似患者和确诊患者提供更科学的医疗救治条件,减少疫情扩散。

  据了解,河科大一附院作为河南省卫健委指定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洛阳市唯一一家市级定点救治医院,设置有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区域,承担着全市疫情救治的主要工作压力,但存在空间不足、住院患者多等实际情况。

  而此举,正是为进一步防控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医疗救治承载能力,自2月2日至今建成,以期打造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