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信阳、南阳物资紧缺?河南省工信厅:重点集中保障》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段伟朵 魏浩 摄影 张琮

  我省南阳、信阳等地目前疫情严峻,出现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现象,如何保证?2月11日晚8时,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回应社会关切。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物资保障组副组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姚延岭回答记者提问。

  姚延岭介绍,物资保障组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根据国家指令性调拨,完成重点支持湖北、武汉的保障;此外,还有一些重点部位、重点岗位保障。医用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等,除保障国家指令,重点集中保障信阳、南阳。

  此外,物资保障组还引导红十字会等慈善组织,重点捐助信阳、南阳等地。截至2月10日,已将价值2000多万元的社会捐赠资金和物资发放到信阳、南阳等地,其中包括1238.68万元现金和64万余件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