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当街用弹弓猎杀三有保护动物百舌鸟的男子 派出所民警喊你自首》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李先生

  2月10日下午4时30分许,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巡逻到纬三路经五路附近时,远远看到一名男子正用弹弓击打树上的小鸟时被队员当即拍下,并上前喝止。

  据巡防员李先生称,当时男子击打几次都没有击中,似乎心有不甘,随后骑电动车向东,停下电动车后,举弓再打,只听见鸟儿一阵阵惨叫,一只鸟儿应声落地。看鸟儿落地后,男子转身去一辆轿车后拾捡。

  随后,该男子将一只被击落小鸟捡了回来扔在电动车踏板上,当男子面对赶来的巡防员拦截制止时,男子一度恳求队员放过他,在遭到拒绝后,男子快速拔下车电动车钥匙弃车而逃,队员随后,在男子的电动车上发现许多用来诱鸟的玉米粒。

  据一名目击市民称,该男子上午10点多就在附近用弹弓打树上的鸟了,好像还打下一只“斑鸠”,随后一路向东了。

  “疫情当前,这人竟然光天化日之下猎杀野生鸟类,真是让人非常气愤!”有市民称,“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他的电动车丢在这里,相信警察通过车牌号,也可以抓住人。”

  事发现场,巡防员随后进行了报警,金水路派出所治安一中队民警到达现场,将男子的电动车,以及受伤鸟儿带走。治安中队内,队员随后又拨打了郑州市森林公安局的值班电话,当值班民警得知有人当街猎杀野生鸟类时,非常震惊和气愤。很快,郑州市森林公安局第一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案件交接。

  当日下午,一名森林公警员留在治安一中队通过电动车牌号查询车主,其它民警与巡防员一起将受伤鸟儿送至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

  当日傍晚,经野生动物救护站董站长查看后确定,被弹弓吉伤的黑色鸟儿为乌鸫,也叫“百舌鸟”,是典型的益鸟,主要以昆虫为食,对农业和林业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经检查发现,鸟儿腹部或胸部受到击打,导致内出从嘴角溢出,工作人员随即对鸟儿进行了清创、喂药和救治。

  当晚,民警通过电动车牌号,也查询到车主信息,但还暂时不能确认车主与猎杀鸟的嫌疑人为同一人,经八路巡防队员也将当时拍摄的该男子照片提供给了警方。目前,郑州市森林公安局第一派出所民警已经确定猎鸟嫌疑人,并通知嫌疑人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