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王长虹:面对疫情普通群众可以做什么?》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董彩红

  因为疫情,很多人想必在家已经憋闷的很难受,甚至情绪暴躁、焦虑等。

  对于这些情绪,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常委王长虹在2月11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事件,大众出现一些情绪的反应,例如焦虑、恐惧、害怕、伤心等情绪都很正常。大家不要因此责备自己太脆弱,要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接纳自我。

  现在,虽然不能出门聚会,但大家可以通过视频,跟亲朋好友联络感情;要注意多沟通交流积极正向的信息,对身心健康非常有意义。

  同时,生活节奏要从新安排、规律起来、适度运动,这些都是缓解情绪,面对疫情的正确措施。

  “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王长虹提醒,疫情关键时期,大家要尽量“宅在家,少出门”。

  在家里可以增进厨艺、做做手工、理理房间、学一项基本的技能等。

  同时,出现了无法解决的情绪问题,也要及时跟亲朋好友或者家人求助。当然也可以跟专业的医学机构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