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信阳疫情防控再升级 倡导网上点单、无接触配送》

  口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2020年2月13日,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倡导推行社区(小区)“网上点单、微信支付、送货上门”全程无接触派送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社区(小区)100%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倡导网上点单、无接触配送。

  通知要求,社区(小区)100%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居民无特殊紧急情况(需报备登记)严禁外出。由辖区办事处、社区牵头,社区报到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物业公司参与,每个小区成立 10 人左右的生活保障服务小分队,建立社区(小区)微信服务工作群,提供代购派送便民服务。

  有社区(小区)居民要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在社区微信服务工作群发信息,通过信支付货款,等侯通知到指定地点领取所购物品。

  通知要求,商务、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调度,确保超市生活物资供给,指导落实超市结对服务就近小区模式。积极倡导市民不単独外出采购,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组将加大对小区封闭管理及无接触派送服务的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