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期间驾证逾期未换不予处罚,河南已办理228笔驾证延期业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交警窗口业务暂停办理,但河南交警服务群众并没有暂停,全省及时开通应急窗口55个,开通专线电话82部,为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办理紧急车驾管业务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交警部门大力推广交警业务网上办理。同时,部分交警业务可以延期办理。就是那些必须要人员和车辆到现场的业务,比如说驾驶人考试、审验,机动车查验、检验等等,群众不能按时参加或者不能按时到场的这些业务,可以延期办理。在此期间,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情形,不予处罚。

  2月2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截止目前,全省共网上办理机动车选号业务1649笔,机动车补换领牌证业务1580笔,机动车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业务27926笔,驾驶证补换领业务3897笔,驾驶证延期业务228笔,驾驶证体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508笔,变更联系方式业务142044笔,通过手机APP申请临时号牌13572副。

  据悉,2月16日18时,南阳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接到南阳市中心医院的求助电话,一名重症患者急需送到郑州医治,需要立即给一辆救护车办理临时行驶车号牌,已经下班到家的南阳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接到指令后,立即返回车辆管理所,开辟应急窗口绿色通道,并积极与市中心医院求助人员联系,指导其微信传输相关资料,使市中心医院及时拿到了临时号牌,受到了医院及病患家属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