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快跟我走!9岁男孩突发脑出血昏迷,高速交警11分钟护送至医院》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宋海洋/文图

  2月22日15时30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支队办公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一张姓网友求助称,其9岁的弟弟因突发脑出血昏迷,现正在从固始县往省人民医院急诊科转诊的途中,大约一个小时后到达机场高速郑州南站,请求高速交警护送保通。

  生命重于泰山,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正在支队办公室加班的民警刘珺,立即将相关情况向支队领导报告。高速总队指挥中心接报后,指令一支队迅速派出警力,做好护送工作。

  15时40分,一支队教导员刘建军安排正在机场高速郑州南站执行防疫保通任务的民警吕厚敬开启防疫应急绿色通道,做好护送准备。此时,下班途经郑州南站的支队民警刘珺,在看到护送警力人手不够的情况后,主动要求参加护送工作。

  时间就是生命!16时24分,载有患病男孩的豫SH7U99救护车驶入机场高速郑州南站,由警车带道直接出站。在经过快速体温测量后,民警吕厚敬立即驾驶警车,开启警笛护,一路护送向省人民医院疾驰而去。

  为了给患病男孩争取更多一点的抢救时间,在警车护送途中,民警刘珺用手机紧急拨打郑州120转接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向急诊科医生通报了病人的情况,请求急诊科医生做好接诊急救准备。

  16时36分,在高速交警警车的全程护送下,从郑州南站到省人民医院,原本需要30多分钟的车程,仅仅用了11分钟,民警就将救护车安全护送至省人民医院。

  据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医生介绍,患病男孩脑部出血引发昏迷,情况十分危急,需要马上手术治疗。高速交警的紧急护送,为男孩的抢救赢得了最宝贵的时间。

  在协助患病男孩的家属办理好入院手续后,男孩的父亲张先生眼含热泪的向民警深深地鞠了一躬说:“今天,要不是咱们高速交警及时护送我们,我家孩子的情况可能会更糟,是你们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俺真不知道怎么感谢咱们交警同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