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再添新“兵种”!河南第十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

  2月22日下午,河南第十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也是我省首批援助武汉的影像技师医疗队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楼前广场集结,30名队员慨然宣誓后,启程奔赴武汉。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为队员们送行。

  这30名队员来自郑州市、洛阳市的21所医疗机构和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四个省直医疗机构。河南省肿瘤医院主管技师刘文涛担任队长。

  在出征仪式上, 全体医疗队队员庄严宣誓:“坚决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驰援武汉,奋战疫情。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

  目前,河南省援湖北医疗卫生队伍共出发13批,共计1229名队员投身武汉战“疫”工作最前线,其中中医医务人员245名,急救转运队员81人、影像学技师30人、疾控队伍5人;涵盖了医生、护士、影像学技师、急救车队、医院感染管理、疾控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