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河南:涉及药品临时纳入医保!确诊和疑似患者实行先救治后结算!》

  大象新闻记者 孙玥

  2月23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发布我省最新疫情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

  发布会上,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张若石介绍,截至2月22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271例,累计死亡病例19例,累计出院病例861例,在院观察391例,河南已连续五天新增病例数个位数。其中,三门峡市是我省首个清零的省辖市。目前,河南省新冠肺炎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拐点还未出现。

  张若石介绍,为了分散人流,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传播风险,全省启动了健康申报平台,将个人健康状况纳入大数据。鉴于网上健康申报平台出现无法正常办理的情况,目前我省已开启线下同步办理服务,健康申报证明具有同等效力。

  据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王峻峰介绍,疫情期间,医疗保障部门针对新冠肺炎患者出台了一系列医保待遇政策。为打消患者的医疗费用顾虑,河南省医疗保障局规定曾不在医保范围内的药品一律临时纳入医保范围,实行先救治、医疗机构垫付的方式,享受此项政策的人群包括确诊患者和疑似病人在疑似期间的救治费用。

  针对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第六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据河南省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副组长、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科主任张晓菊介绍,河南按照第六版的要求进行诊疗救治,第六版中提到的24小时——48小时内的影像学改变超过50%,就可当作重症患者来治疗,这种方法让重症患者的治疗更为及时,同时提高了治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