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心系湖北 河南首批支援湖北心理援助医疗队今日出征》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

  2月24下午,河南首批援助湖北心理医疗队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楼前广场举行出征仪式,启程前往武汉。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为队员们送行,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谢李广主持仪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延军随这批医疗队一起奔赴武汉,将协助国家卫生健康委驻湖北指挥部,统筹协调、指挥、管理我省援助湖北的各医疗队开展工作。

  此次出征的心理援助医疗队是我省援助湖北的首批心理援助队伍,也是我省第15批医疗卫生队伍。30名队员分别来自河南省精神病医院,以及郑州市、洛阳市、驻马店市的3所医疗机构。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27岁。

  出征仪式现场,此次心理援助医疗队队长、河南省精神病医院主任医师张建宏带领队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援鄂医疗队,永远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勇于担当,不负重托。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生命守护生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克难,不胜不还。”

  队员到达武汉后,将协力开展心理援助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为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情绪安抚和心理治疗。目前,河南援湖北医疗卫生队伍共出发15批,队员127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