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年龄最大者94岁!郑大一附院5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同时出院》

  大象新闻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曹咏 符臻臻 李予中

  2月25日上午,郑大一附院隔离病房再传喜讯,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5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均达到了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解除隔离治疗的标准,顺利出院,其中包括一名94岁的重型患者。副院长苟建军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迎接他们康复出院。自此,该院已累计治愈出院新冠肺炎确诊患者21例。

  最先走出来的4位患者,是分别来自信阳和漯河地区的受感染医护人员,他们对郑大一附院医护人员的救治与关心以及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祝福仍然在和病魔作斗争的患者:“坚定信心,配合医护人员战胜‘疫魔’,早日康复!”并提醒广大群众“尽早隔离、尽早发现、尽早就医”。

  最后出来的是一位94岁的潘奶奶,潘奶奶是漯河市临颍县人,1月20日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1月31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2月16日到临颖县人民医院就诊,胸部CT显示双肺多发磨玻璃样高密度影,测咽拭子测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因病情危重于2020年2月20日转入该院重症隔离病房二病区。入院后给予抗病毒、保护脏器功能以及对症支持治疗,体温恢复正常,症状好转,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经诊治专家组会诊评估认为,患者病情痊愈,符合国家解除隔离出院的标准。

  考虑到潘奶奶年纪大了,外面天气较冷,医护人员直接用车载救护担架将她从病房一路护送到了接她的救护车上。临走时,潘奶奶不断地向为她送行的人员挥手:“谢谢你们,我好了,我要回家了!”

  “目前,在院的患者比较平稳。通过这次94岁患者的治愈,给了医护人员很强的信心,也给其他患者战胜病症增强了信心,为医护人员积累了经验,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副院长苟建军表示。

  据了解,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回家后还将居家观察14天,每日自测体温,定期复查,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将对其进行随访和医学监测,医院也将对其进行医学回访,确保病人完全康复。

  来源: 大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