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生死较量的考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频道推出“百城行动战疫情”栏目,用视频讲述各行各业在这场战“疫”中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的感人故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婧是河南郑州地铁双湖大道站最年轻的值班站长,在郑州地铁站务中心发出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的通知时,这位23岁的小姑娘,第一时间退掉回家的车票,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时期,鲁婧早上6点半出门,晚上9点到家,一天戴口罩时间超过 14 个小时。口罩勒疼了耳朵,鼻子上也磨出红印。只有中午吃饭的时候,会取下来放松一下,因为防护的需要,12 个小时工作时间她只喝半瓶水,忙到只能吃上一顿饭。

  鲁婧所在的双湖大道站是郑州地铁唯一的巾帼特色站,站内 30 名员工都是女性。在这里,没有娇生惯养的小姐姐,只有天不怕地不怕的女汉子。鲁婧坚守在郑州地铁疫情防控第一线,她的妈妈也自愿加入社区的防疫宣传队,他们都在全力保障着大家的安全出行和顺利到家。

  鲁婧说,保护好乘客,就是保护家人,等疫情结束后最想回家看妈妈。愿我们所有的坚守都能奔向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