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病程40天,20次核酸检测终出院》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萌友 魏佳琳/文图

  于女士是一个特殊的病人,20次核酸检测,病程超过40天,3月8日,终于连续3天3次新冠核酸检测转阴、符合出院标准、治愈出院。

  第五次检测才确诊

  于女士是河南济源人,年前与从武汉归来的儿子有密切接触病史,1月底开始出现咳嗽咯痰等症状,2月5日至当地查CT,高度怀疑新冠病毒肺炎。

  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于女士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却连续4次阴性,诊断一度陷入僵局,在当地医生的坚持下再次进行了检查,第五次核酸检测阳性,狡猾的病毒才正式浮出水面,于女士于2月16日正式确诊,这场与狡猾病毒的战役才正式打响。

  干扰素雾化、利巴韦林、洛匹那韦利托那韦片、莫西沙星片轮番上阵,一起对病毒发起最猛烈的攻击,阳性!阳性!阳性!

  以温阳化湿为治疗原则

  截止到3月1日,于女士治疗后共做了9次核酸检测,居然全阳性!她几近崩溃,出现明显抑郁及失眠症状,当地医院也手足无措,治疗一度陷入僵局。在河南省疾控中心的调度下,于女士于3月2日转入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隔离病区。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全省唯一的新冠肺炎省级中医定点收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疗法和优势,已先后痊愈出院了十余例新冠肺炎患者,具有较为丰富的治疗经验。

  于女士入院后,经详细询问患者病史及治疗用药情况,结合医院专家组的意见,决定暂停使用一切抗病毒药物,针对患者咳嗽咯白痰、舌苔白腻、脉沉、寒湿内蕴明显等情况,以温阳化湿为治疗原则行中药治疗。

  于女士经中医药治疗后,舌苔及症状均明显改善,并在医护人员的耐心安抚下,焦虑情况也较前好转。经过6天的治疗,为确保检测结果的可靠性,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给于女士进行了3次核酸检测,连续 3天3次新冠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符合治愈出院标准,可以出院。

  “三八”妇女节当天,于女士手捧鲜花,开心的踏上了回乡之路。她说:重新拥抱健康,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