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河南最后一名本地确诊患者出院 境外输入病例郭某病情稳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象新闻记者  闫腾腾

  3月15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一场“一线报告”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介绍,昨天(3月14日)上午,我省信阳市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全省实现本地住院患者清零。患者58岁,有武汉旅游史,1月31日在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1日转诊至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过专家组和治疗团队43天的全力救治,符合出院标准,予以安排居家隔离观察。

  张若石表示,对于已经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按照国家要求,切实加强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的跟踪随访工作,进一步细化随访流程和随访措施,及时对出院患者开展健康指导和健康状况监测,持续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的跟踪随访、康复和健康管理。

  张若石还通报了我省境外输入病例的情况,我省现有境外输入病例1例正在治疗,病情稳定。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已经确认的郑州市密切接触者为43人,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暂无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