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她只点了一下这个东西,瞬间被盗5000元!一定要警惕这种骗局!》

  利用兼职刷单诈骗

  可耻至极

  提高警惕

  开封市民小郑(化名),给栏目打来热线,说是自己识别了一个微信群的二维码,结果就被人刷走了五千块钱,这是一起典型的刷单骗局。小郑说,一年前无意间被人拉进了一个名为“天猫淘宝靠谱群”的微信群,平时在这个群里,每天都会发布各种刷单以及一些做兼职的信息,因为在家闲来无事,她就对做兼职动了心,就在这时候群里突然有人给小郑发了一个二维码。

  就在小郑对这个二维码产生疑惑的时候,自己的支付宝却发来了消费提醒。因为现在很多人的支付宝都是刷脸支付,当小郑反应过来的时候,为时已晚,卡里的5000元钱已经“不翼而飞”。

  随即,小郑就收到了另外一个陌生人加她微信的信息,同时表示刷错了,要将小郑的钱还给她。刚被刷走了4998元,现在还要再往卡里存两万,这样的退钱方式让人十分不解,小郑这次也提高了警惕,并没有按照这名客服人员的要求往自己的卡内存钱,而是选择了报警。

  那么小郑的钱到底是被谁刷走的,这个二维码又是个什么情况呢?支付宝客服表示这个二维码可能存在木马病毒,将小郑的5000元直接转到了对方账户,而支付宝是无法进行拦截或者追回的,小郑只好联系警方处理。在这里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网上做兼职,一定要留心,对于一些刷单炒信等行为本身就属于违法行为,更加不能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