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公交遗失背包后做了一系列“教科书”版动作,一小时找回失物》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综合报道

  乘公交如果遇到物品遗忘的情况,该如何做才能快速寻回? 3月16日,郑州B301路上发生一起物品遗失事件,失主从丢包到寻回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堪称教科书式寻包。

  当天上午,郑州B301路调度员张恒正在埋头工作,突然接到GPS调度中心的电话,称有一位乘客的黑色手提包,下车时遗忘在了B301路的车厢里,已经和车长进行了沟通,手提包被车长收起代为保管,稍后乘客会到调度室进行领取,并嘱咐张恒对失主进行核实登记。

  果然,没过多久,失主便急急忙忙的来到了B301路调度室,经过简单沟通后,得知这位失主姓吴,老家在焦作,接到单位的复工通知后回到郑州。当天乘坐公交车出行时,在中州大道航海路乘坐B301路公交车,在中州大道郑汴路下车时,由于过于匆忙,导致自己的手提包遗忘在公交车上。

  据吴先生的描述,手提包内的物品还挺重要的,有身份证、银行卡等各类证件若干,还有3000余元现金,更重要的是,钱包内还装有一张“河南省新冠肺炎健康申报证明”,这是一张证明自己健康身份的证明。无论是出行、工作都需要这张证明。

  吴先生说,其实自己刚一下车就发现了手提包落在了车上,这可把自己急坏了,还好,吴先生先及时拨打了郑州公交客服电话63881333,在详细向客服人员描述了几点在哪站下的车后,客服人员通过GPS调度联系到了车长,车长第一时间俺吴先生描述的位置顺利将手提包找到并暂时代为保管起来。随后,吴先生在调度员张恒的安慰下,在调度室静候车长运营归来。

  当车长干志华驾车回到场区,手里拿着吴先生包进入调度室时,吴先生便惊喜地大声喊道:“对对对,就是这个,这就是我的包,终于回来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在打开手提包进行进一步物品核对,确认包内的各类证件保存完好、现金分文未少、进行登记后,吴先生顺利领走了自己的遗失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