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回家!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98人今晚抵郑!》

  来源:大象新闻

  大象新闻记者 关新耀 王文斌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好转,武汉市所有方舱医院已经全部休舱,大部分医护人员就地休整。3月16日,武汉防疫总指挥部开始组织医护人员有序撤离。其中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在17日安排三批医疗队返程。

  17日下午4点,记者来到了河南省第六批医疗队驻地武汉东湖学院,医疗队员们已经收拾好行囊准备踏上回家之路。

  张娟娟是河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到达武汉之后,她和队员一起接管了江夏方舱医院豫二病区。“我们是武汉疫情最重的时候来的,看着武汉一天天好起来,我们也很欣慰。”

  张娟娟的母亲今年70岁,为了不让母亲担心,她并没有透露自己来武汉的情况,“觉得她年龄大了,我只告诉她我在发热门诊工作,就是不想她担心,这次我回去可以自豪的告诉她,我曾经为武汉做出过自己的贡献。”

  李如雪清晰地记得她来武汉已经37天,在这一个月时间里,她和队员们一起奋战在抗疫前线,“我们主要收治一些轻症患者,“很激动,也觉得有点不舍,对武汉产生了很深的感情。”

  李如雪告诉大象新闻记者,他们在武汉待了一个多月,每天都在方舱医院和驻地两点一线,这也是她第一次来武汉,“我们工作的江夏方舱医院附近景色很美,我很想去看看,但是一直没有机会,等下次来武汉,我一定好好逛一逛。”

  武汉江夏方舱医院从2月14日开舱,到3月10日休舱,一共运行了26天,从HIS系统统计收治病人564人,治愈出院392人。“我们所有能够报名来武汉的医护人员都是伟大的,是值得肯定的,我们圆满的完成了方舱医疗的任务,并且医疗队员都能安全的返回,这是值得自豪与高兴的。”河南省第六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长郑福增告诉大象新闻记者。

  除了河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外,今天(3月17日)还有第十二医疗队,第十三批医疗队,共计98名队员返程,他们今晚8点多就将乘坐高铁抵达郑州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