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交车上,男子摘下口罩一顿猛吃,公交监督员看不下去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综合报道

  在疫情攻坚战的最后阶段,当大家都放松了警惕的时候,郑州公交人紧张的那根弦还在时刻紧绷着。这不,看到有乘客摘下口罩竟是为了吃东西,防疫监督员站了起来。

  3月16日下午2点半左右,郑州21路公交车正在行驶途中,一名男子把口罩拉了下来,并从口袋里拿出一包食物吃了起来。防疫监督员唐龙飞看到后,立刻站起来制止,要把口罩带好,公交车上也不允许吃东西。在给乘客解释了疫情期间这样做既不安全也不文明后,男子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重新把口罩带好。

  回到车队,唐龙飞将此事告诉了调度员申法娜,这也引起了申法娜的重视。 “在高峰时段,除了车长,我们每辆车上还都配置了一名防疫监督员。” 21路调度员申法娜介绍,防疫监督员的职责就是监督每位上车的乘客去进行安全扫码登记,如遇到无法进行扫码的乘客,协助进行身份登记。

  除此之外,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防疫监督员还要确保乘坐公交的所有乘客都正确佩戴口罩,并监督乘客们不能随意摘掉口罩。为了保持车内空气流通,近段时间,郑州公交的车窗也将打开,如遇到要关闭窗户的乘客,监督员还要负责跟乘客做好解释。

  在此,申法娜也提醒广大乘客,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要文明乘车,不要在公交车上饮食。此外,早晚温差大,也提醒乘客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