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2月份郑州商品房销售面积大幅下降》

  大象新闻记者 栗鑫

  日前,郑州公布了今年前两个月房地产市场销售数据。受疫情影响,郑州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大幅下降,销售均价保持稳定,略有上涨。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房地产行业包括建筑工地、装饰装修、市场销售在按下了一个多月的暂停键之后,重新陆续开放。

  郑州高新区某楼盘置业顾问:到场的可能会少个三分之一或者五分之二。咱们楼盘是比较平稳的,整体没房了,就剩下20来套吧,所以也没什么降价可言了。

  1月份郑州主城区商品房销售情况

  2月份郑州主城区商品房销售情况

  看房的消费者明显减少,不过房价并没有降。数据显示,1月份郑州全市商品房销售15181套,销售均价10838元/平方米;2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276套,销售均价10926元/平方米。不少房产中介表示,疫情彻底稳定之后,目前积累的客户还会促成一批成交。

  房产中介张先生:客户来讲二手房还可以,现在的话,不可能在线上看房直接成交,俺们现在好多都把房源积累到这儿,一旦疫情过去方便看房了,他们会第一时间选择房子去看。现在的二手房成交周期,市场价比较吻合的情况下,一般就是一个月四十天左右。

  近期一些金融政策的出台利好楼市,但是整体来看,主要是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房住不炒”未见放松。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郑州房价大概率仍将保持稳定态势:北上广深成交比例以及成交额一直在上升,可能上半年的趋势会稍微再上浮一点,包括降准政策,现金流,也是个促进作用。还是比较稳,整体趋势会更稳定一点。